省市领导调研登封市产地检疫、重大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时间:2019-08-08 10:47:49  

8月7日上午,省动物卫生监督所综合处处长陈少渠、郑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彭志领等一行5人到登封市开展生猪生产、动物检疫、非洲猪瘟疫病防控等调研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登封市生猪生产和动物产地检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当前动物疫病防控、产地检疫网络布局、人员现状、经费保障、检疫工作开展、移动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在畜牧中心副主任杨二伟、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王少鹏等的陪同下先后到徐庄镇鸿翔养殖有限公司、河南三木养殖有限公司、耿庄动监分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层站所的各项工作流程,现场对官方兽医如何开展检疫工作进行了指导调研。并召开养殖企业座谈会,就养猪企业复产、动物防疫、可追溯体系及信息化建设、养殖保险与动监部门的结合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调研组强调,养殖企业要牢固树立责任主体意识,克服各种侥幸、麻痹思想,层层落实责任和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