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党员干部 进行党课教育暨国庆节廉政谈话会
来源:市农委办公室  时间:2018-09-26 17:37:49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26日上午,驻农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党课教育暨国庆节廉政谈话会。郑州市农委、畜牧局、扶贫办、农机局及下属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学习通报了市纪委《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随后,驻农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成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认清形势 忠诚履职 推进“三农”事业健康发展》的党课。

张玉成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为从严治党新的目标、惩治基层“微腐败”的力度将持续加大、全市农业系统腐败问题频发高发,影响恶劣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并将目前的反腐败斗争的形式归纳为四个特点:反腐力度只增不减、纪律要求越来越严、反腐措施越来越硬、群众的反腐意识越来越强。其次,从监督、执纪、问责三个方面讲解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并着重提出,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党员干部“小错”酿成“大错”,最终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后,张玉成从坚守政治担当,不断强化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强化廉政教育,着力增强不想腐的“免疫力”;完善制度建设,筑牢不能腐的“防火墙”;敢于较真碰硬,架起不敢腐的“高压线”四个方面,要求各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率先垂范、严格守纪,共同促进“三农”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张玉成同志的讲课,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语重心长、感人至深,既是提醒,也是告诫,既是殷切期望,也是谆谆教导,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让我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对我们个人的健康成长和农业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