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2022年秋防工作推进会暨布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9-29 08:36:53  

为扎实有效开展2022年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积极落实《郑州市畜间布鲁氏菌病五年防控行动方案(2022-2026年)》要求,全面做好我市秋防工作和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规范布鲁氏菌病免疫操作技术,增强人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全市强制免疫动物疫苗免疫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郑州市农委于2022年9月23日举办了2022年秋防工作推进会暨布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各区县(市)主管局长(主任)、兽医科科长、疫控中心主任和技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市农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军峰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由市疫控中心技术专家和金宇的技术培训老师给大家进行了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布鲁氏菌病综合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布鲁氏菌病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布鲁氏菌病疫苗免疫与人员防护技术要求;布鲁氏菌病净化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培训内容覆盖范围广泛,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为我市秋季防疫工作和布鲁氏菌病防控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指导。

张军峰在此次培训班上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有序推进秋季免疫工作。各区县(市)要集中力量,扎实开展秋季集中免疫工作,力争10月下旬完成,11月开展免疫效果评价。二是要全面推进“先打后补”工作。近期的目标,就是今年年底前实现规模场户试点推进,明年政府招标采购强免疫苗不再供应规模养殖场。三是要落实资金保障。要积极向县财政争取资金,优先解决好防疫员工资拖欠问题,稳定基层防疫队伍。四是要高度重视布病防控工作。各区县(市)要充分认识做好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五年行动方案(2022-2026年)》,抓紧抓好关键措施,特别是今年的秋防工作中,要重点强化布病免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