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开展“拍摄美丽乡村 消费扶贫惠农”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9-16 11:10:23  

根据市农委直属机关党委9月份开展助企惠民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农委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和精品村建设工作,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9月15日,市疫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代表开展“拍摄美丽乡村 消费扶贫惠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座谈环节,北堤村党支部书记田建朝详细介绍了北堤村的发展历史和远景规划。北堤村是郑州市美丽乡村建设首批50个“精品村”试点之一,重点发展“稻鳖混养”“锦鲤”“白玉蜗牛”“苹果”“葡萄”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配套发展“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民俗观光旅游业。目前一个融“果树种植、特色养殖、民俗旅游”于一体的、一产和三产配套协调发展的乡村田园综合体已初具规模,未来发展无限可期。参观环节,大家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村史馆、老年书社、蜗牛广场、蜗牛养殖大棚、锦鲤池塘、稻鳖混养水田、红富士苹果和巨丰葡萄种植基地,还参观了位于漕粮河畔的彩虹大道。村史馆内一件件颇具年代感的家具陈列、老年书社孜孜以求的农民读者、蜗牛广场新奇亮目的设计理念、养殖大棚大如蝉蛹的白玉蜗牛、连片池塘五彩翻腾的锦鲤、稻鳖基地慵懒晒壳的甲鱼、种植基地一望无垠的瓜果,到处都呈现出一派丰收的、五彩斑斓的、蒸蒸日上的喜人景象。党员干部们一边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感叹,一边为我委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点赞,还不忘一边举起手中的相机,把这美丽的风景、丰收的景象和感动的瞬间记录下来。消费惠农环节,党员干部慷慨解囊,争先购买苹果、葡萄、花生等特色农产品,以看得见的行动助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

昔日贫困村,今朝惊天变。老屋换新居,旧村留乡念。干部谋发展,群众把钱赚。党群共戮力,未来无可限。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疫控中心的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我市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也进一步强化同志们的责任担当意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积蓄了无限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