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6-30 16:19:46  

为总结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形势,628日上午,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上半年在市农委党组的领导下,中心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支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抓住了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舆论阵地。

接着,会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目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目前智能手机普及、自媒体发达,传播成本低,各种真假信息充斥网络;二是国内外反动势力在意识形态上对我国的渗透传播水平,也随着我们的意识形态工作在逐渐升级,反动思想和言论隐藏的更深更加隐晦。

最后,会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一要继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坚持正面宣传为导向,加强新闻宣传管理和日常舆情风险排查,做好突发舆情的舆论引导及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做好知识分子、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阶层人士、网络大V、意见领袖等的团结引领和政治吸纳,对违规违纪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四要加强干部职工的意识形态理论学习。五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总结,及时向农委党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