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完成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抽样检测工作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6-10 17:24:15  

按照《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22年河南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抽样检测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68-9日,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采样人员在我市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抽样检测现场采样,市疫控中心高度重视,派专业技术人员全程配合采样。

此次抽样监测抽到中牟县,在中牟县随机选取规模养猪场、规模养牛场、规模养鸡场各一家,采集全血各30份;选取羊、禽散养户各1家,采集全血各20份;选取生猪定点屠宰场一个,采集全血样品30份、环境样品40份。随后在经开区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现场采集非洲猪瘟风险评估环境样品40份。

此次采样,全程由专业技术人员按照采样规范操作完成,确保了样品来源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圆满完成省春防抽样检测任务,其检测结果对科学评价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具有重要科学价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