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控中心开展“生物安全能力提升” 专题培训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5-31 17:13:39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7.20”以案促改活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531日,市疫控中心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大讲堂”活动(第三期),中心副主任贾松涛以《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为题,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生物安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支部书记刘炜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贾松涛同志从实验室生物安全概念、生物安全级别、生物安全设备、生物安全管理和微生物菌(毒)种运输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实验室生物危害的种类和感染情况、不同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防护要求、实验室生物安全设备的使用、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微生物菌(毒)种运输等制度的贯彻实施。培训内容既有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的宣贯,也有生物安全设备的操作规范和个人防护要求,更有自身20年实验室工作经验的无偿分享,为中心干部职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生物安全应急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重新审视自身风险意识和生物安全应急能力,对标找差,查缺补漏,迅速掀起学习防范风险挑战理论知识、提升应急处突综合能力的热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标准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推动动物疫病监测工作高质量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