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5-31 16:50:53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单位干部职工法治素养,根据《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文件要求,531日上午市疫控中心开展了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活动传达了《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文件精神;接着,开展了“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通过讲座不仅让单位全体职工了解《民法典》的编纂意义、编纂历程、涵盖内容,而且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对家庭婚姻、遗产继承、侵权责任、物权、合同等方面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最后,单位党员志愿者来到淮河路办事处淮北社区为社区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发放宣传资料,对《民法典》中的条款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以上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