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 “疫”无反顾 --记疫控中心党员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2-05-16 15:36:54  


53日晚,在收到市委和市农委关于启动“双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疫控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刘炜迅速通过郑政钉工作群转发通知、动员部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所驻社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控中心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第一时间”观念,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了传达指示、动员部署、社区报到、投身防控等一系列工作。截止54日中午,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已全部到所驻社区报到,在当地基层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一线。

统筹调度、尽锐出战

按照市农委的统一安排,疫控中心党支部坚持每天按时统计党员干部分布情况、社区报到情况和当天参加志愿服务情况,及时上报给市农委机关纪委。并根据实时人员动态,调度安排当天志愿服务工作,并要求参加人员及时通过郑政钉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图片资料。

党员带头、示范引领

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中,支部党员们戴党徽、树党旗、穿志愿服,走在前、做表率,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驻地基层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全力做好卡口值守、核酸采样、环境消杀、服务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支部书记刘炜同志身体力行,不厌高温、不惧风雨,每天早晨都第一个在单位群里打卡报到,以实际行动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挥优势、苦干巧干

本次下沉活动中,中心实验室的专业技术人员苏博威、王贞等同志除完成社区安排的常规工作外,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样品采集、排查监测等技术工作,有效地弥补了当地医技人员不足的缺憾,有力地促进了防控工作的快速推进。

疫情是战场,更是考场。在本轮新冠疫情面前,疫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支部领导的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下,尽锐出战、“疫”无反顾、合力攻坚,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民心、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