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 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动物疫情会商会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1-09-28 10:00:58  

为做好2021年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进一步加强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动物疫病防控水平,及时研判2021年第四季度动物疫情形势,市疫控中心于2021年9月27日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全市动物疫情会商会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各区动物疫病防控负责人,县(市)主管局长(主任)、动物疫病防控机构负责人和疫控中心技术骨干1人共计40余人参会。市农委二级调研员郑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此次会议上,市疫控中心技术人员讲解了荧光PCR检测技术,通报了我市第三季度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分析了部分动物疫病抗体免疫不合格的原因,并对第四季度我市动物疫情流行情况进行了预警:由于部分养殖场口蹄疫和禽流感免疫抗体不合格以及天气逐渐转凉等因素,我市第四季度存在发生口蹄疫和禽流感的风险。市疫控中心主任刘炜要求各县(市)、区疫控机构应加强对这两种病的监测,对抗体免疫不合格和抗体水平较低的养殖场(户)要强化主体责任,分类进行督促指导,做好补免补防工作,确保全市强制免疫动物疫病免疫密度100%,强制免疫动物疫病整体抗体水平保持在70%以上。

郑保华调研员在讲话中强调,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已经有序开展,各县(市)、区畜牧主管部门要做好集中免疫组织、协调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各疫控机构应加强对基层动物防疫人员的技术培训,确保集中免疫效果。

此次动物疫情会商会和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的召开正当其时,为正在进行的秋季集中免疫提供了技术支持,为确保集中免疫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为各县(市)、区有针对性的做好辖区内的动物疫病防控提供了科学真实的数据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