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观摩生活垃圾分类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1-09-10 17:26:50  

为加强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城市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宜居、宜业营商环境,按照市农委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9月10日,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炜带领党员干部到管城区再生资源暨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开展“观摩生活垃圾分类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主题党日活动。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参观了“垃圾分类处理”主题展。展览共分入侵、危害与共生、创造、重塑美好等4个章节。通过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资料、一组组的震撼人心数据表格、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短片,直观地、立体地、形象地、清晰地把生活垃圾的概念、成分组成、危害、产量、处理方式、处理流程、回收利用等呈现在大家眼前。随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垃圾回收处理车间,近距离感受了“城市美容师”们默默地为我们城市所作出的贡献。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思考、一边讨论、一边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对已产生垃圾回收并循环利用,才是解决垃圾污染问题的根本途径。

参观过程中,支部书记刘炜叮嘱全体干部职工: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一定要认真宣传贯彻《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树立垃圾分类新理念,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一起为郑州市文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