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市县级兽医实验室开展监督评审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1-09-07 17:16:38  

2021年9月2-4日,河南省兽医实验室监督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在省疫控中心副主任崔沛的带领下,对登封市和荥阳市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进行了监督评审。市农委二级调研员郑保华、市疫控中心主任刘炜等全程陪同监督评审工作。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登封市和荥阳市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负责人关于通过兽医实验考核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实验室的设施、仪器设备、实验室运行情况,查阅了实验室的质量管理手册、生物安全手册及程序文件、管理制度等相关质量体系文件。对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客观、科学的评审,专家组认为这两个兽医实验室能够严格按照兽医实验室考核要求开展工作,运行正常且持续有效,组织结构清晰,内部职责分配合理,工作程序科学严谨,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各种试验活动均处于受控状态。专家组一致同意这两个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监督评审通过审核,并就审核中发现的一些非关键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疫控中心以此次监督评审为契机,督促县级兽医实验室持续改进管理水平、提升技术能力,创建高水平实验室,更好地服务全市畜牧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