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以案促改专题学习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1-02-23 17:31:13  


2月23日下午,中共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委员会在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理论(扩大)学习暨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炜主持,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坚定政治自觉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不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结合查找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预防整改措施,谈了针对宋东甫典型案件的认识和体会,刘炜书记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和重要总结。

最后,刘炜书记强调指出,要深刻吸取宋东甫典型案件的教训,坚决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日常解决政治意识淡化、党建工作虚化、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三是要持之以恒地转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切实解决懒政怠政、松垮散漫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宋东甫典型案件为反面经验,抓好警示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坚决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从思想根源、制度漏洞、监督缺失、干部作风等最为突出的问题,深入查找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不断拓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