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展冬季非洲猪瘟、H7高致病性禽流感 病原学专项监测工作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1-02-02 11:21:19  

冬季气温骤降,动物容易产生应激导致免疫力降低,增加了非洲猪瘟、H7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的传播几率。为做好郑州市非洲猪瘟、H7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和预警工作,保障郑州市畜牧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211月份,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市对养猪场和禽类交易市场开展了冬季非洲猪瘟、H7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学专项监测。

专项监测工作对郑州市5个县(不含巩义)存栏量在500头以下、500-2000头、2000头以上的16个养猪场的共计480份环境样品进行了非洲猪瘟病原学专项监测;对郑州市区的6个活禽或白条鸡经营场所的共计160份环境样品及咽泄拭子样品进行了H7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学专项监测。经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未检测出非洲猪瘟和H7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

通过检测结果分析,郑州市近期非洲猪瘟、H7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率较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