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科技科普乡村行和 新年送祝福送春联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1-01-19 14:20:1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落实郑州市市直文明办下发的《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郑直文明办〔2021〕1号)文件要求,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筹备、迅速行动,开展科技科普乡村行和新年送祝福送春联活动。
          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服务队一下5人来到荥阳市贾峪镇养殖场户,首先对养殖户开展牛结节病、布病、牛结核等的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技术指导;接着,解答了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养殖和疫病防控技术难题20多个;然后,向养殖户赠送了生物安全防护手套、动物疫病防控书籍、资料等,并在养殖场显要位置张贴了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知识挂图;最后,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向养殖户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春联。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政府机关与养殖户之间的距离,为养殖户传授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知识,解决了养殖户养殖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落地落实,在机关内部传播了志愿服务文化、营造了志愿服务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