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控中心对我市部分畜禽运输车辆洗消中心和非洲猪瘟实验室升级改造进行现场指导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0-05-21 15:45:48  



根据《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关于申报郑州市畜禽运输车辆消洗中心和标准化非洲猪瘟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通知》(郑农[2020]77号)要求,尽快帮助生猪养殖企业和屠宰场开展洗消中心建设以及标准非洲猪瘟实验室升级改造,使相关建设和改造能够按要求进行,让企业少走弯路。2020520日,市疫控中心主任刘炜带领中心技术人员对中牟县疫控中心实验室、金斗屠宰场非洲猪瘟实验室、荥阳市振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洗消中心和非洲猪瘟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

目前,我市洗消中心和非洲猪瘟实验室普遍存在建造结构简单,各功能(区)室布局不合理,场地面积过小、仪器设备相对比较低端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疫控中心技术人员对每个场点都提出了有具体的整改措施,让负责该项工作的人员能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改到位。

通过现场指导,能够有效帮助企业积极开展洗消中心和非洲猪瘟实验室申报工作,并进一步强化了相关企业对非洲猪瘟的防控意识,对我市生猪恢复生产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