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生产教育和大检查活动
来源: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0-04-30 16:45:51  

为落实《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节假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保证“五一”节假日期间全市农委系统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稳定运行,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30日,郑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生产教育和大检查活动。

首先,活动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要求中心全体人员提高安全认识,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值班领导每天带队开展1次现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公车封存制度;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应急突发事件预案和发生突发事件的上报流程再熟悉再教育。

接着,由办公室牵头业务接待室、疫情测报室组成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对中心各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实验室是安全检查的重点区域,小组人员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药品、试验材料、水、电、门、窗、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等逐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诊断试剂存储情况,仪器设备电源、纯水机水源、污水处理设备等,检查组对实验室的每个房间都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对假日期间不需要连接电源的仪器全部进行断电处理,水源关闭总阀门。确保了中心实验室的水、电、各种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及有毒有害物品的安全。

最后,实验室全体人员对实验室卫生进行了全面打扫,并且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消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